close

接下來就是出駕訓班大門了

右轉後就是繞華德公園3/4圈

到土地公廟處右轉

右轉前30公尺就要打方向燈

不可以快到了才打方向燈

過了土地公廟直走到前方紅綠燈路口

準備打左轉方向燈

左轉後有一段很多紅綠燈和減速線的路(廣興街接信義路150巷)

每個有交叉線處和路口都要擺頭左右查看

動作一定要大

快到信義路口時打左轉方向燈

左轉時要注意禮讓行人

但速度不能太慢

轉彎前要稍踩油門才有動力轉彎

轉彎時輕踩煞車隨時注意不要撞到安全島

信義路上速度可以快

因為在該路段上的車速都很快

所以也要相當注意跟其他車之間的距離

快到中華電信時可以看到右側車道沒車就先右切

要注意變換車道前一定要打方向燈

頭要擺

然後右轉國慶路 (小潘鳳梨酥在左側巷內)

繼續前行在第一個小路口右轉干城路

右轉前一定要先打方向燈

同時轉彎時要探頭看右側是否有行人(此彎有死角)

稍踩煞車至前方路口(相當於繞中華電信一圈)

右轉和平路到信義路後準備左轉

打左轉方向燈

左轉信義路

右轉信義路150巷

直行廣興街返回駕訓班

右轉進門

準備路邊停車(第一格)

左轉到底

邊走邊回速度慢

看不見白線立刻停

P檔拉起手煞車暫停

打左轉方向燈準備出發

轉頭看看後方是否有來車

開出停車格後再準備右轉

斜入停到原本要準備出發的位置

(車頭向駕訓班門口)

停車打P檔拉起手煞車

熄火

兩段式開車門

要注意後方是否有人車

才可完全開門下車

 

教練示範一圈之後

就換我們兩個上路了

教練讓另一位同學先上

我心裡鬆了好大一口氣

因為我連路都還不熟哩

這邊的道路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

又要記路又要記得教練交代的注意事項

要擺頭要打燈

我整個已經暈了!

道路駕駛讓我細胞駛光光啊

 

一起道駕的另個學員是個酷酷鮮肉妹

她開車比我穩定太多了

難怪教練讓她先開

第一圈教練會重覆要轉彎的路段

第二圈她就跟教練說先不要提醒她路線

因為她住附近所以還算熟悉

我實在太佩服她了!!

她的兩圈開完後

我們就先回駕訓班

 

是的

然後就換笨蛋上路了

姐我也沒在怕的

不 那只是外表

其實內心皮皮剉

上車一樣要照作照念

然後打檔

然後打左轉燈先

再打右轉燈

然後我就出駕訓班了

正式上馬路

呼~~

arrow
arrow

    安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