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再練了一天

場內直線加速

平交道前停止

打燈右轉

紅綠燈前禮讓行人

上坡道稍微加速

下坡輕踩煞車

打方向燈

同時要往右前方路口看

回到直線道路前停止

才能在直線路上開始加速

 

我在直線路段時總是會偏某一側

因為我抓不住正中的位置

總是會偏左或偏右

一直被教練喊要撞到了還不到修正!

呼~

第二天就要道路駕駛

我真的越來越緊張了! >"<

 

道路駕駛這天

一早我照常去上課

一樣作繞場的練習

有時候上坡道還是沒有對準左邊數來第二條線

也會被教練念

有時候還是會忘記打方向燈

真的好忙好忙

有時候這圈自己覺得走得不錯

可是才一得意就又不小心歪掉了!

 

教練說回家好好睡覺補眠

下午才有精力做道路駕駛練習

時間會很長很長~~

下午1點再回到駕訓班

原來還有另一個學員要一起去道路駕駛

這時候我心裡安心多了

感覺多了個伴!

 

跟影片上指示的一樣

上車前要蹲下來檢查車子的四個輪胎

還有底部

雙手"假裝"摸輪胎

一定要看底盤有沒有異物

檢查完沒問題

上車前要錢後查看車子後方

然後兩段式開車門

 

坐上駕駛座之後

要依序念出

1.調整座椅(一手要扶著方向盤)

2.調整頭枕(手輕扶即可)

3.調整後視鏡(要雙手左右扶)

4.繫上安全帶

5.開汽車電源(出現紅火-燈亮)

6.溫度表- 煞車燈- 油量表- 機油燈- 充電燈 一切正常(邊指邊念)

7.試踩煞車 檢查是否在p檔上

8.發動汽車

9.轉D檔 放下手煞車

10.打左轉方向燈(每次出發上路前都要打方向燈左轉)

11.回頭看看車後方(左 右都要- 右邊不能只看後視鏡要整個回頭)

12.輕放煞車前進後打方向燈右轉

arrow
arrow

    安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