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跟我一樣
一個人逛街的時候
特別容易被店員推銷?
店員一句"有時候要改變一下風格"
"嘗試一下不同色系"
然後就買了一些其實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
或根本不太會穿的衣服

我就是這樣一個耳根超軟的人
尤其當我換上店員推薦的衣服站在鏡子前
被店員一吹捧
很容易被洗腦
腦波一弱就結帳了
因此好些衣服跟著我回家後
就這樣一年過去一年
仍然在我的衣櫃裡
連標籤都沒剪
就是沒有穿出去的場合

上週很幸運
看到一篇妮娜分享的二手衣拍賣網站文章
下班後我立刻依循著文章的介紹
下載了Popchill APP 拍拍圈
從來沒有那麼積極的我
當天晚上就拿出三件冬季洋裝拍照
然後立刻上架我的衣櫥!!!

上架前我有觀摩一些youtuber教學如何拍照
很多網拍高手都建議掛在木質衣架上拍照
最重要的重點是
1.白素色的牆面
2.用熨斗把衣服燙平整

 

然後如果是二手已經穿過的
一定要把有問題的瑕疵/污漬/毛球/破損等地方
特寫拍出來
日後才不會有爭議
相關影片文章很多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搜尋~

因為我家裡沒有適合的白牆面
我又不會去背太搞剛
所以就選擇在木地板上拍
為了學習雜誌風
我還在旁邊放了些配件

 

傳給好朋友們看
大家都說在木地板上拍比較好看
哈哈  真開心
沒想到我也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

下面就是我在PopChill上的衣櫥

 

才上架第二天
就有同一個買家買了我的兩件洋裝
超開心


點選接受訂單之後系統會自動產生7-11交貨便的服務代碼
依著這個號碼
帶著包裝好的衣服


便可以到7-11操作i-bon列印出貼紙


再交給櫃台即可~

寄件後等貨抵達買方指定的7-11取件付款
7-11收款入平台(其中運費$60由買方支付)
PopChill會收取15%平台服務費用
扣除後的金額會再入我們設定的銀行帳戶

第一次賣二手衣
原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如果大家家裡也有一些鬼打牆買到的新衣服
不妨試試上網賣掉
一來可以空出家裡的空間
二來讓衣服發揮其功用

在騰出空間的同時
也要警惕自己不能再衝動購物
避免一直這樣的循環
畢竟衣服當初買來和賣出的價格差很大a

arrow
arrow

    安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