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春天之約又到了

這次和珍的聚餐挑在淡水河邊重新裝潢試營運的"水灣榕堤"

 

水灣餐廳-淡水榕堤店營業時間:
(一) ~ (五) 12:00-20:00
(六) ~ (日) 12:00-20:00
服務專線:(02)2629-0052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29-9號(淡水分局後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水灣共有三間分店

八里店: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9號 | 電話:(02)2619-5258
榕堤店: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29-9號(淡水分局後方) | 電話:(02)2629-0052
碧潭店:新北市新店區碧潭風景區東岸商店街B09 | 電話:(02)2912-5568


最早的創始店應該就是淡水榕堤了
開店應該有20年囉

所以榕堤餐廳其實不是新餐廳

當年算是河邊第一間景觀音樂餐廳

紅磚、茅草、木瓦等元素

有著異國風情的設計&現場演奏演唱

帶出水灣榕堤店的特色

也算是附近幾間餐廳裡比較高單價的一間


http://waterfront.com.tw/index.php?route=information/about/store_RongTi
從現在的官網還可以看到之前榕堤店的照片(以下6張照片取自榕堤官網)

2

3

6

7

9

11

異國情調很討喜

搭配上水岸第一排看夕陽

是網美打卡的好地方


以前可以看美景的景觀座位真的很美

但夏天就是得承受日曬的熱!

重新裝潢後的榕堤解決了這個問題

主餐廳變成整片偌大連通用餐空間

搭配以落地窗

在室內用餐就能同時享受水岸景觀


試營運期間
榕堤不接受訂位

電話也非常不好打

因為不確定位置有多少

所以我決定11點半先去排隊

從捷運站走過去大約10-15分鐘

沿路很好逛

到星巴克就可以看到榕堤了

旁邊就是旅客服務中心

餐廳12點開

還不到11:30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12點隊伍開始前進

疫情期間大家也很認份地戴著口罩頂著太陽候位

當服務員領我們到雙人座時

我們好開心喔

因為根本就是河景第一排呀!

    
兩人座真的安排得很貼心

配置在窗前第一排

直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風景

珍說非常適合情侶晚上看夜景

桌上點著小蠟燭 很是浪漫


雙人座的兩側則是配置3-5人座

因為圓桌的關係個人感覺桌面有點擁擠

不過還好沙發座夠寬敞舒適

會讓人忽略桌子太小的問題

    


餐廳正中間位置則是更多人座的大桌

還有開放式的包廂

整個空間非常寬敞

座位也夠多

排隊的人幾乎都有座位

不用再等第二輪

    


試營運期間假日他們僅提供套餐

看了看menu其實是點套餐比較划算

但值得注意的是套餐附的飲料是比單點的容量小喔!


因為去用餐的那幾天剛好過敏

醫生要我先不要碰海鮮

所以我就只能選肉肉了

我原本想吃鮮蔬海鮮煲阿

只好下次了

14
珍選了爐烤松露脆皮雞腿輕挽大燒蝦海膽醬

這個也是我原本有想吃的

可是因為有蝦和海膽醬所以作罷

13

我則是點了慢煎香酥鴨胸奶油糖烤蘋果

整個有點不像我的風格

因為我其實沒有很愛鴨肉啊 哈哈

 


套餐都有附

主廚湯品-當天是奶油蘑菇湯

輕熟麵包

飲品-有冰熱可選,若想選其他的飲料則是可抵扣$100

餐後甜點-3選一:巧克力蛋糕,紅心芭樂慕斯,椰子派

嗚~~我又和我心愛的巧克力說byebye...

因為它也是醫生叮嚀先不要吃的食物

所以我只好點了紅心芭樂慕斯

18


接著就來看看餐點吧

  

湯品和麵包

味道都很優

麵包口感外酥內鬆軟

好吃


接著上來的是我的鴨胸

上面是有著肉桂味的蘋果

鴨胸上來的是約7分熟

食用前可以用旁邊的高溫懷石加熱

烤到自己喜歡的熟度食用

看起來兩塊不大的鴨胸

我竟然最後只吃完一塊就飽了

另一塊則外帶

(服務生說因食安規定,會烤到全熟讓我外帶)

 

   

 

珍的雞腿大蝦看起來很好吃

我有嚐了一塊雞肉

真的非常鮮嫩

很推這道喔!


 

 

接下來是甜點紅心芭樂慕斯

挖~~

意外的好吃

微酸的滋味搭上甜甜的紅心芭

有驚豔到!

     


飲料算是安全牌

沒有NG

也沒有特別驚豔

黑醋栗果香冰茶

柚香佛手柑桔茶


隔壁桌兩個女生從一進去就一直拍到離開

室外的藍色座椅區是專門供拍照用的


不過天氣好熱所以我們沒有到外面拍

服務生很貼心也很專業

自動過來詢問是否要幫忙拍照

還幫我們從不同角度拍照

這點挺加分的


  

結論:

下次想在晚上來用餐

看夜景

然後點我想吃的海鮮與巧克力

 


arrow
arrow

    安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