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8月,野村壽司再度榮登第三屆《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 》必比登推介指南。
「鮨野村 nomura  」再次獲得米其林一星,除了人氣主廚野村裕二之外,主要是因為店裡從米、水、醬油,所有食材,幾乎都從日本直接引進,嚴格把關食物品質,才能完美呈現握壽司的美味。  
 
米其林網頁 https://guide.michelin.com/tw/zh_TW/taipei-region/taipei/restaurant/sushi-nomura
註:一星=優質烹調,不妨一試!
undefined
很幸運在生日前夕
托媽媽的福被哥哥招待來這邊午餐
野村壽司的價位據說從2,000~10,000
今天品嚐的是無菜單3,000元午間套餐
我們是中午最晚到的一組客人
所以到場時師傅正忙著幫其他組客人準備餐點
 
 
因為媽媽不宜吃生食
所以我們倆的餐點有些差異
我的是以生魚片和握壽司為主
媽媽的則是熱熟料理
 
 
 
首先上來的是前菜
兩人都一樣
鮮蝦+核桃+水梨+無花果佐胡麻醬汁
 
我的第一道生魚片
比目魚 
師傅建議搭配果醋(有蔥花的這碟)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比目魚的口感
咀嚼起來有纖維膜的阻礙
 
媽媽的第一道
毛蟹
好大一碗
媽媽說蟹肉非常鮮美 好吃
 
我的第二道生魚片
千葉縣的鰹魚 
這道師父說直接吃不用沾醬
我感覺有點腥 不甚愛
 
我的第三道生魚
北海道的甜蝦 
沾醬油哇沙米
蝦子雖不大
但肉質滑嫩而清甜 好吃
 
媽媽的第二道
烤干貝
偌大的干貝包上新鮮的海苔
媽媽讚不絕口
還一直要我吃
真的超美味的
 
我的第四道/媽媽的第三道
蒸蛋(=茶碗蒸)
裡面有香菇/鮮魚
我們都覺得偏鹹
但裡面的食材和蛋的嫩度非常鮮美
 
我的第五道生魚
日本春魚
師傅特別說明就是台灣稱的土魠魚
有炙燒煙燻的味道 我喜歡
 
我的第六道
軟絲握壽司
味道中規中矩
可能是一連吃了多道生魚系列
我有點麻痺了
畢竟我其實沒有那麼愛生魚片😅
 
這時候其他桌的客人幾乎都快用餐完畢了
師傅們也沒閒著
仍在備料製作一些醃漬的食品
這時候看到野村師傅取出一大塊黑鮪魚
真的超巨大的
不過我們今天並沒有吃到黑鮪魚
不知道要多少錢價位才會上這黑鮪魚?
 
 
媽媽的第四道
香烤白帶魚
媽媽一直驚呼好好吃
夾給我咬一口
好香好鮮
我覺得我好像應該跟媽媽吃一樣熟食比較適合啊
 
我的第七道
九州的笛鯛握壽司
魚肉口感不錯
但口味沒有特別迷人或深刻
 
中間時間我開始東看西看
也不好意思一直拍野村師傅
發現桌上這個小罐子
裡面的牙籤好特別
野村師傅可能很好奇
我竟然不拍他在拍牙籤
就跑來問我在拍甚麼
然後解釋這個牙籤有多特別
媽媽則說這麼粗的牙籤應該不好剔牙吧
不知道野村師傅會不會心裡想這對母女也太奇特
 
 
媽媽的第五道
馬頭魚湯
服務生送上的時候說錯魚種類
野村師傅很認真糾正
還特地多看一眼碗裡的魚
說是馬頭魚才對
這道湯媽媽也是讚不絕口
我嚐了一口湯頭偏甜
裡面還有搭配鮮菇和皇宮菜
配色非常好看
我好像真的比較喜歡熟食啊
 
我的第八道和第九道
兩個不知名魚的握壽司
不好意思最近記性不好
實在忘了魚名
就是感覺我一直在吃涼涼的魚
 
接著野村師傅問我敢吃海膽嗎?
我說吃好多生魚想吃點熱熱的
師傅笑說海膽只能生吃
於是就用海苔盛裝海膽給我
我說我先給相機吃一口
就拍了這張
 
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膽吧
我的第十道-海膽握 
海膽入口香氣海味十分濃郁
甜美濃厚的風味在口中持續不散
我好像愛上海膽了
竟然完全沒有腥味
驚豔ING
 
我的第十一道/媽媽的第六道
星鰻握 
 
據說看到星鰻握就是最後一道了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這顆特別好吃
可能是前面吃太多生魚了?
也可能是原本一直就很愛鰻魚
 
 
味曾湯
裡面只有海帶和豆皮
我把料吃掉剩下湯
實在不愛味曾湯 總是偏鹹 野村的也不例外
 
後來服務生問我們想不想來點細捲?
我說可以喔
於是野村師傅就用他巧妙的刀工
將軟絲 比目魚 鮪魚 等生魚細末
和小黃瓜切絲 搭上 紫蘇 
做成這樣的小捲壽司
 
多層次的口感配上紫蘇香氣
有加分
 
接著就是玉子燒
把它定義成偏甜的千層煎蛋
媽媽今天唯一不愛的一樣
 
最後上的是甜點和熟茶
夏天不可少的芒果和起司蛋糕
好吃
 
席間野村師傅跟我們聊了不少
可能因為是最後一組客人
也可能是因為新面孔?
他說自己從事這行業已經27年
在日本做了14年
來台灣也已經13年了
 
後來師傅們忙著幫小鯽魚去骨去邊鰭
把鯽魚切成清肉準備醃漬
我們便一邊吃著甜點一邊欣賞著師傅的刀工
赫然發現另一位台灣師傅的切工很細緻
刀工好像比野村師傅好耶
希望我們台灣也能出一位有人氣的壽司師傅
 
 
 
離開時服務生送我們出門
其實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有說可以跟野村師傅拍照
但離開時看他在忙不好意思要求
沒想到沒多久師傅追出來跟我們道謝
我就順勢說一起合照吧
野村師傅俏皮的模樣
也展現他親和力的一面
 
 
今天整體來說用餐心情滿分
餐點內容因為本身不是特愛生魚所以不夠客觀
然後覺得媽媽的熟食料理我比較喜歡
可是好像份量不是很夠
才6道卻同價位似乎有點虧?
還是那幾樣熟的海鮮食材比較高檔?
可能吧?!
 
最後呢
還是蠻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嚐鮮喔
 
別忘了一定要先訂位喔
 
のむら 野村鮨  
住址: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19弄4號
電話: 02-27077518(週一公休)
交通方式:
一、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二、自行開車,附近很多停車場,店門口對面也有,特別是巷弄中車速不宜過快。
arrow
arrow

    安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