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呢
就來分享一下
在談古說金民宿3個早上的早餐吧
第一天
鹹粥+ 蛋餅+ 饅頭夾肉鬆+ 地瓜+  無糖豆漿+ 黑咖啡+ 蘋果



第二天
麵線+ 水煮蛋+ 豬肉餡餅+ 巧克力麵包+ 豆漿+ 咖啡+ 蘋果



 
第三天
永春鹹粥+ 蔥餅 +巧克力麵包 +豆漿+ 芭樂小番茄
終於吃到永春鹹粥裡面有肉丸子加上油條
味道真不錯
難怪到金門必吃


總括說起來
早餐的份量都不少
(我現在邊打字邊看照片又飽了一次)
 
也許這就是金門人情味
管家想提供我們一整天滿滿的能量&活力吧!
第一天我們大概只吃了一半其他都剩下來
所以第二天管家主動問我們要不要用塑膠袋包著
帶出門晚點再吃
實在很貼心阿
但說實話出去玩會餓到的機會不多阿
 
到金門一定要吃的就是牛肉阿
所以這次我們吃了兩間牛肉麵
分別是第一天的張記和最後一天的金橙

可能是第一天被張記的好生意和大塊牛肉驚艷到

所以後來吃金橙就沒那麼驚喜
但金橙的麵疙瘩我覺得很不錯喔
 

除了牛肉麵
我們還有一餐是吃板塊牛排
這間並不是網路上推的
只是來來回回經過很多次
看他們生意很好
所以索性某一天晚餐就在那裏吃了
但吃了之後
也沒有特別難忘

就是一般般
看很多當地人都點雞腿排
也許是我們點錯了?!
 
牛肉產品
當然不能缺少牛肉乾

牛肉乾也有很多牌子
我們這次是買金門第一間-高坑的牛肉乾⬇️⬇️⬇️

⬆️⬆️⬆️是第二天要去民俗文化村時看到路上"高坑牛肉店"招牌繞進去的
可惜當時我們已經吃過午餐
不然也想嘗嘗他們家的牛肉麵
在高坑牛肉工廠的店舖裡
貨架上幾乎被掃空
很多口味都沒了
可能有遊覽車剛走?
店員態度也不甚熱情
是這趟金門行中印象最差的一間
 
店裡售價1包200
3包500
因為當時還沒在市區看過其他價位
所以一口氣買了12包
後來晚上去總兵署經過很多名產店
裡面也有賣高坑肉乾
1包只要150
哭哭了
雖然口味也沒很多
可是整個感覺被高坑坑了
噗哈哈~~~
如果要去金門買高坑肉乾的朋友
希望你們看到這篇
可以先在市區名產店逛逛看看價位
不要太衝動一次買一堆
 
其他小吃
 
吉祥小吃的炒泡麵⬆️⬆️⬆️
 
慈堤的混蛋⬇️⬇️⬇️

 
小金門三層樓的套餐+蚵仔煎⬇️⬇️⬇️

這間是遊覽車會來的店
我們錯開用餐時間來吃
所以整間店只有我們兩個
我覺得口味還OK
畢竟疫情期間
其實蠻多店都沒開的
有得吃就很感恩囉~
 
小金門蚵嗲⬇️⬇️⬇️

我覺得蠻好吃的
雖然裡面蚵仔沒幾顆
但高麗菜清脆爽口 深得我心

 
雪屋雪花冰
這間生意很好
不確定是因為天氣熱還是當地人愛
事實上在google地圖我是找不到的
 
雨杳杳很想吃雪花冰
結果兩個人很貪心點了大碗的
又為了健康選了水果口味
結果就是我吃水果他吃冰
兩個人吃得好撐
 
 
貢糖買了很多間不同的
天之桂 聖祖 天工 金瑞成
我覺得就跟淡水魚酥一樣
每個人都有喜好的口味
我是覺得吃起來都甜蜜蜜沒有很愛
雨杳杳則是偏愛聖祖的千層原味
 
 
麵線
我們買了馬家麵線 & 辣椒醬
店員很友善的還煮給我們試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別人煮的感覺特別好吃
 
 
 
 
arrow
arrow

    安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