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在場內考一樣

每台車上有3個人

考官1人(坐在副駕座位)

考生1人(坐在駕駛座)

陪考生1人(坐在駕駛座正後方的後坐位置)

考生做完出車前檢查後

我們就一起上車

3人繫上安全帶

就準備離開駕訓班了

 

沒想到出駕訓班後

在第2個轉彎就跟我的路線不一樣

原來我前面這位考生是補考道路駕駛的

上次的路線跟我們的路線完全不一樣!!!

他是亞東技術學院的學生

當天考完期中考

中午馬上趕到駕訓班補考道路駕駛

據說他前次沒過是因為走錯路...

 

監考官一露不是在記錄分數

就是在看資料

感覺真的很放心學員自己開車

偶而會跟考生說兩句話

問他前次考試的事情

偶爾也會小提醒開車時要注意的地方

我則是不敢多說話

一直等他開回駕訓班我才敢問

我們的路線怎麼不一樣

也是這時候才知道每期道路駕駛考試路線會有所調整

 

接著就是換我上場囉

後座上來了另一個女生

我繫好安全帶後

開始念誦著

溫度表 煞車燈 機油燈 油量表 電瓶 一切正常

念這段時非常卡

因為考試的這台車顯示表是新款的

燈號量表的位置跟平時的舊款車完全不同

讓我看好久找不到位置

還好早上教練有說

就亂指5種都念到就好

 

果然監考官忙著記錄他的分數表

沒有挑我這問題

接著我要把手煞車放下時

卻怎麼也放不下!?!

我睜大眼睛看著監考官

心想 不會吧 我連車都開不出去?!!

考官溫柔的說

沒關係可以兩手一起拉

放下手煞車之後

換我出場了

 

順利進入廣興街之後

一路上車流量不多

跟鮮肉妹說的一樣

這時間大家已經午休完畢

都回去上班

或是回家睡午覺了

算是幸運的

在信義路上

雖然偶有機車鑽出來

但一切都順利

最後再彎回廣興街時

右邊路上停著一台小貨車卸貨

我詢問了考官先向左道超車再回右道

方向燈先左再右

卻忘記把向右方向燈關掉繼續開

監考官貼心的用筆點了點

我才意識到我忘了關右轉燈

監考官真是太佛心了

啾咪

 

我也順利回場了

雖然回場時路邊停車不是停得很好

但監考官都沒有特別糾正

就這樣

我也過關了!

我回辦公室繳交300元駕照費

然後傳訊息跟雨杳杳說考完了

PASS~

這時候放下心

走路離開駕訓班時

整個心情都鬆了

先去土地公廟謝謝土地公公

然後彎進巷子裡覓食

 

兩點半這時間餐廳幾乎都關了

看到有一間熱炒店有賣魚湯

老闆娘熱情招呼

確認他們沒有休息

就走進去點了虱目魚肚湯+炒青菜

一個人吃完一整盤炒A菜

魚肚湯還剩3塊魚打包

一周後順利拿到駕照

櫃檯小姐溫馨提醒

有機會開車上路

一定要小心駕駛喔!

就這樣 我也是可以有照駕駛的人了!

用路人請小心

因為我要上路囉~

 

 

arrow
arrow

    安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