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處女座
 
今天上班時跟同事在聊天
每次聽到某某公司的X小姐
要求甚麼文件一定要怎麼作
心裡總會不自覺OS
她是處女座的嗎?
DSC0415522.JPG
哈哈
身為也是處女座的她和我
我們都很習慣
也很有自知之明
在大家的眼中印象中
比較龜毛
要求比較多的人
十之八九是處女座
所以也會忍不住這樣猜測別人~
然後自我提醒不要太吹毛求疵
深怕引起別人的反感
畢竟處女座
不是一個太受歡迎的星座
 
當然我也聽過一個朋友說
其實她很欣賞處女座的精神
所以她當老闆
會優先錄取處女座的應徵者
 
後來同事又聊起朋友的小孩念幼稚園中班
回家練習寫注音符號
一直寫一直擦
因為覺得自己寫的醜
或是歪歪的
他自己擦掉幾次之後
就會跟爸媽說"我不會寫!"
重點來了
父母並沒有要求他寫得多正多美
也沒有拿橡皮擦把他寫不好的擦掉要求重寫
可是小孩自己天生就這樣自我要求!!
 
同事的朋友問同事小時候會這樣嗎?
因為他們夫妻很困擾
同事說她沒有這樣的印象
小時候作業都希望快快寫完交差
根本沒管好看不好看
更不會自我要求擦掉重寫
我也沒有這樣的印想過耶
身為處女座的我
印象中只有希望能把作業
寫得好看一點漂亮一點
不過這個標準是誰定義的?
是自己
也許我覺得好看整齊乾淨
老師不一定這樣認為阿!~

2017-05-31.jpg

以上
純粹今日有感而發
處女座也許有些共同點
但並非全數都如此
然後也幫幫我們處女座平反一下
我們有我們的堅持
但也想聽聽別人的意見
當兩種力量相左時
不自覺的就開始龜毛
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arrow
arrow

    安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